close
尊重應該像人權一樣,不因種族,性別,職業,年齡...等身分有所差異。
對他人工作專業的尊重也是天經地義的才對。
如果能夠對他人的工作尊重,那麼就不會有像"你薪水多少"這樣的問話出現,以薪水來評斷這個工作或者這個人,你究竟想要得到什麼資訊?下次有人問我你的薪水多少時,我會以"你要救濟我嗎?擔心我錢不夠用嗎?否則為什麼要問?"薪水的意義是支持生活開銷,不應該成為評價的標準。
如果能夠對他人的工作尊重,那麼就不會有像"你的工作很輕鬆,錢多事少離家近哪!"這樣的評語出現,工作是沒得比的,輕不輕鬆恐怕不是外人可以深刻了解而下斷語;畢竟即使是同公司不同部門都不能清楚了解箇中滋味了。如果他的工作那麼合你意,你就不要猶豫趕快跳槽吧!怕的是,你沒那個勇氣,沒那個專業,沒那個本事去跳吧?!
工作對個人而言好不好端看兩者適不適合,當你找到自己的位置,那個工作將是最好的位置,適合的指標訂定應該由你自己來,工作那麼多,別怕找不到適合自己的,也別怕別人的眼光。
工作的意義與價值需要受到尊重的。即使不在個人認同的範圍,但應給予的尊重仍是不可少的。譬如,我認為那些不斷探究"蒙娜麗莎的微笑"畫中人究竟是男是女,是哪位人物的考古者實在是吃飽太閒,淨作些無益現在人類的事,找一個沒能證實的答案未免是吳剛伐木的舉動,可是,這是我單方面的想法,我不應該把個人的價值觀強加在他人身上,因為我沒做這個工作,我不了解其中的意義,因此沒資格做這樣的評論。
我們應該學習尊重作任何一份工作的人,不應該隨意以自己的觀點去解釋他人的行為,多多聽他人如何描述他們的工作,再去推測他的工作與他的關係和感覺,我們的感覺只適用在自己的事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ea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