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的話聽多了,總不免無奈,即使是號稱十分有耐心的特教老師對於初識者的一句"一定很有耐心"還是不太有耐心...最近我常在想的一個問題是--耐心是哪裡來的?在今早讓黑仔弄醒賴床之際,我想到了能說服自己的說辭與例證.我沒吃過法國餐,但我知道要吃完這一餐需要花費兩三小時的時間,吃一餐要花三小時,真是有耐心!吃法國餐的人會認為自己真是一個有耐心的人嗎?他或許本身不認為或沒發現這項事實,但這的確是事實,一般時候吃一餐大約半小時內可以解決,當你知道吃一餐需要花三小時的時候,你還會選擇吃嗎?在幾個條件配合之下,我想你還是會吃的,不過唯一的最大的理由是"值得",當這三小時花得值得的時候,時間長久不是問題;教特殊生就像是吃法國餐,教者如同吃者,一旦決定作了必定有心理準備,且會預留一大段時間作,作時知道這是急不得的,這是有一定程序的,這是要細細品嘗箇中滋味的,懂得在過程中去領略每一口滋味.因此,如果可以難搞的事當作在吃法國餐,我大概可以知道為什麼會有耐心,耐心又是從何而來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ea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