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不是電影評論,只是個人看過電影後的閱後感。

  不鼓勵戰爭但是那種同袍情感卻是感人的。

  武士最尊崇的終點是光榮戰死,因此即使在軍旅生涯中有那麼一點兒女私情,大概也很難去過平常人的生活,所以我不認為武士能夠放下戰鬥而享受平穩的生活。他就是要生活在這樣的背景之下,宛如天命般,每個人是不是都有天命呢?離開了天命就不會快樂,背離了天命就等於離開原本最適合的位置呢?
  
  在戰鬥的過程,武士們會不斷地冒出為何而鬥的念頭,如果能找到動力,所有的行動都那麼有意義,目的在這種爭奪中是必要的,不然容易迷失,迷失之後,士氣渙散,戰鬥力都沒了。

  戰爭下的人民是最無辜的,戰爭時他們可能陷入危機,戰爭後他們也僅是回復到戰爭前的生活,爭戰的好處沒一個是他們的,可市他們卻得無從反抗地接受事實,面對並解決,然後提前學習到生離死別,學習到戰爭的殘忍。

  我不是一個喜歡看戰爭片的人,在我的潛意識中,非常害怕自己遇到戰爭的發生,那種不斷地尋找食物與安全的生活,是我懼怕的,需要爭奪才能生存的作法是我不樂意的,我從來也就沒有這種切身之痛,但是看到這類型的情節,就會感到對現下生活的滿足與珍惜,於是更能同理曾經遭受困苦的人所表現出的行為。

  看完這部片,對我個人的自我認識有兩點:一為我的辨別能力很差,二為我適合一個人看電影。畫面中穿插著明朝蒙古與高麗人,當他們混戰時,我總是分不出哪方是哪方,我相信他們在衣著或持物上一定有識別,只是我分辨不出來。適合一個人看電影是我看的時候需要心無旁騖才能跟著劇情走,如果隔壁坐了我認識的人,我就會不由自主地分心去想隔壁的看的怎樣等等的枝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ea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