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諾貝爾獎得主,也是細菌專家-梅奇尼科夫說:「衰老始於腸」
你每天排便嗎?便便顏色和形狀對嗎?現代人不均衡的生活飲食、抗生素氾濫及環境壓力等不良影響,致使腸道菌叢分布失調。

請您花3分鐘的時間,透過便便檢測DIY為自己和家人腸道的健康打分數、並針對問題點與您分享改善對策。

腸道健康檢測


你的便便得分是

5~6分
你的腸道狀況不錯哦!繼續保持高纖和多食乳酸菌的飲食習慣。

7~8分
注意哦!建議多食高纖食物、並補充乳酸菌及乳酸菌的食物。

9~10分
腸道健康發出警訊了,一定要快快補充補充乳酸菌及乳酸菌的食物,多吃高纖食物,調整腸道環境。

想進一步了解為什麼自已的便便是黃色的?什麼情形會呈現深棕色?便便為什麼會臭?


腸道健康Q&A暨改善對策告訴您不同便便狀況呈現不同腸道健康指數,並與您分享如何做好腸道保健功課。

腸道健康Q&A 暨 改善對策

1.你和你的便便天天見面…表示纖維質攝取量足、腸道菌叢正常,消化機能正常。如果你不是每天解便,你一定要多補充纖維質和乳酸菌了。

2.你的便便份量大於一根香蕉(15公分)…表示腸道有乳酸菌叢,並且攝取足量纖維質及育菌素能產生足量短鏈脂肪酸,刺激腸道蠕動正常,將腸道中食物殘留物排除乾淨。若便便量小於一根香蕉,則建議攝取足量纖維質、乳酸菌、有利乳酸菌活性及生長的食物。

3.你的便便會浮起來…表示腸道環境健康,含有乳酸菌叢,乳酸菌叢把纖維質或育菌素轉化成短鏈脂肪酸,使腸道腸道環境富含短鏈脂肪酸,便便也含有足量的短鏈脂肪酸,比重比水輕,便便自然浮起來。

4.你的便便顏色是黃色的…便便顏色是由膽汁加上食物的影響所造成的,此表示您攝取足夠的蔬果類食物,所以便便即呈黃色,此時建議仍應維持正常的腸道菌叢。若便便呈深棕色表示吃太多容易在腸道腐敗的肉類或內臟,更應注意腸道菌叢的數量及平衡。

5.你的便便臭臭..表示腸道含有腐敗菌,便便在腸道時間停留太久,讓腐敗菌過度發酵使便便產生臭味。沒啥味道表示腸道無腐敗菌,排便時間正常。

以上資料來源:長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ea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